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苏州海豚之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

智能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、技术服务。生产、销售:智能设备、自动化设备、机械设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> 政府都已经如此重视机器人发展,AGV的未来将会如何
政府都已经如此重视机器人发展,AGV的未来将会如何
发布时间:2019-07-0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90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在工业机器人领域,存在的细分领域越多,所潜在的问题也会越多,涉及到的技术也就会增多,计算机、传感器、人机交互等设施都会包含。作为目前机器人领域较为流行的智能化设备之一 —— AGV,其本身所含有的重要特点、问题主要分为环境感知、自主定位、路径规划。

环境感知。AGV在室内环境使用时,一般使用激光导航技术,利用激光雷达扫描周围环境,还可以借助其他传感器来自主感知环境,这项技术已逐渐成熟;在室外环境中,AGV由于环境的多变性、不可确定性以及光照的变化等因素影响,致使环境感知的任务就会变得复杂许多,在许多方面的要求也会变高,这时,对于多种传感器的使用和融合也会成为AGV环境感知时面对的重大问题。

自主定位。AGV要想实现运行自动化、智能化,定位是很重要的。近年来,SLAM技术发展迅速,渐渐提高了AGV运行时的定位以及创建地图的能力,AGV可以通过SLAM来扫描周围环境,然后创建一个虚拟的地图,同时进行定位的操作。

路径规划。路径规划技术是整个机器人行业研究领域的一个重要的分支,AGV现在可以通过导航技术、传感器等装置,来感知环境,创建地图,从而规划出一条最优的路径。那什么是最优路径呢?它是指根据某个或某些优化的准则(工作成本最低、行驶路径最短、行使时间最短等),然后AGV从工作空间里寻找到一条可以躲避开障碍物的最优路径。

总而言之,各大行业对于机器人所使用技术的发展很是关注,而且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去开拓、激发机器人产业的无限潜力,不断进行创新、升级等。